日本首度爆發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日本政府證實日本國內自1925年以來首度爆發禽流感疫情,目前已有大約6,000只雞禽因感染而死亡。

日本政府證實日本國內爆發了高傳染性的禽流感事件,這种禽流感近數周以來,已經打擊了亞洲數個地區的家禽業。

在日本山口縣西部的一家家禽飼養場中,約有6,000隻雞禽已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而從這些病死雞禽身上發現了是屬於H5的病毒,与香港禽流感的H5N1病毒同類。少數病例顯示,禽流感對人體也有致命性的危險。禽流感曾在1997及1998年重創香港的家禽業,並造成六人死亡。

日本農林水產省的一名官員星期一(1月12日)對記者們表示,這是日本79年來首度發現的禽流感病例。她還表示,山口縣那家爆發禽流感的飼養場中的所有剩餘雞禽將全數被撲殺,而且這個地區的家禽和蛋類交易也將暫停。

最近禽流感在越南、台灣、韓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出現。在韓國,因為爆發禽流感事件,已有數十萬計的雞禽被撲殺,而當地對日本、香港以及中國大陸的雞禽出口也被停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