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偏遠城鎮發生炸彈爆炸事件

【新唐人】星期六(1月10日),有人在印度尼西亞偏遠城鎮的咖啡館里,放置了一枚炸彈,造成四人死亡,三人受傷。

星期日(1月11日),正在尋找線索的警察說,現在對是否宗教沖突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爆炸事件發生在蘇拉威西島,近年來那里在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間發生過流血沖突。

警察說,這枚炸彈是一個粗糙的低爆破裝置,被放在咖啡館的地上。咖啡館是一所傳統式樣的房子,發生爆炸時,有大約20人在場。

警察局長說,自制炸彈或其它自制武器不是罕見的事。

四名死難者中,一名是咖啡館女雇員、另外三人均為顧客。三名受傷人員中,一名在醫院作手術搶救,其他兩名已經离開醫院。警察和醫院官員證實,所有受害者都是印度尼西亞人。

調查員已對15個證人進行問話。星期日的城鎮生活恢复平靜,商店照常營業,道路上象往常一樣繁忙。

印尼是世界上人口眾多的伊斯蘭教國家,近年來受到多次炸彈攻擊。在2002年10月旅游圣地巴厘島的炸彈,使202人喪生,其中大多數是外國游客。那起事件被認為是"9-11″美國遭受恐怖襲擊以來的另一起最為致命的恐怖事件;和本拉登“基地”組織有聯系的東南亞伊斯蘭教游擊隊組織“伊斯蘭祈禱團”被指責應對事件負責。

警察局長表示,對星期六爆炸事件的幕后是否有游擊隊操縱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