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在中國調查薩斯新病例

【新唐人】星期天(1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的醫生在中國調查了唯一被證實的薩斯新病例患者居住的地方,尋找這名32歲的男子是如何感染這种類似流感病毒的線索。

世衛組織還沒有确定,一名在中國南方一家餐館工作的女服務生是否也感染了薩斯,但她确實患有奇怪的疾病。

自從去年7月宣布世界性的薩斯病毒爆發結束以來,上周一中國确認了第一個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的病例。這名患者是廣州電視台的節目制片人,現已恢复健康,并于星期四出院。

衛生官員認為,果子狸身上的冠狀病毒与從感染人身上采到的基因相似,果子狸長相似鼬、在中國南方的餐廳和農貿市場作為美味供應。

專家怀疑人類的薩斯冠狀病毒可能來源于果子狸。

電視節目制片人說他沒有吃過果子狸,但當局命令滅殺果子狸,以預防薩斯病毒的再次泛濫。

去年自中國南方爆發薩斯病后,由于官方處理不當、多方隱瞞疫情導致病毒大面積迅速傳播,全世界大約8,000人被感染,其中大約800人至死。

由于在中國廣州一家餐館工作的婦女被怀疑感染薩斯,世衛組織調查員星期六搜尋了這家餐館所在的廣州老城一角的海鮮和野味餐館。而這名婦女工作的這家餐館菜單上有果子狸。

世界衛生組織還建議衛生官員從被怀疑婦女身上采集樣品,并送到在北京和海外的實驗室作更多的化驗。

官方的新華社說,与這名婦女接触的大約100個人沒有發燒和其它薩斯症狀。

國家媒體說,廣東省一個醫療小組會對這位婦女做出最后的診斷,說不會比第一個病例需要的時間長,而第一個男子拖延了一個多星期后,才宣布被怀疑感染薩斯。

薩斯病毒被認為會在咳嗽和打噴嚏時傳播。目前還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而全世界的醫生治療薩斯都使用一种抗病毒和類固醇藥物利巴韋林。

全世界都在抵抗薩斯的傳播,去年在中國几乎有350人因薩斯至死,北京青年日報說,為預防和治療薩斯,國家糧食与藥物管理局批准了四种新藥。北京青年日報沒有提供細節,但是說其它三种抗薩斯的藥物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