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不滿施政報告

【新唐人】在一個公開論壇上,多位講者指出,社會普遍對施政報告沒有期望。据民意調查顯示,特區政府成立以來,市民第一次對施政報告評為不合格。而中小企業代表坦然承任,沒有期望所以也沒有失望,董建華越做越可能有反效果。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陳和順指出,現在的特區政府已經淪為看守政府,對於市民的要求,特首只是勉強敷衍。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陳和順:政府從初初講強勢政府,到去年講大市場小政府,到今年講休養生息,看到政府一路跟著施政的環境轉坏,不斷降低自己的施政承諾,我想超級弱勢政府現在已經滑落到看守政府,現在的情 況可以說是進退失据,動彈不得。

至於政制改革方面,港區人大代表王敏剛則強調,對民主的訴求不能變成苛求,市民不要純粹為了政改而政改,首先要解決的是民生問題。

而前立法局議員,現任思匯政策研究所行政總裁陸恭蕙則說,施政報告除了在政制改革問題上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即使在強調的經濟問題上,也前後矛盾,一方面說要處理通縮問題,另一方面又說要減低成本。

思匯政策研究所行政總裁陸恭蕙:我覺得如果董建華這都拿不准的話,解釋不了結构問題,我很難對他有信心,他知道怎樣去解決經濟。

多位學者均要求港府,在和中央商討政制檢討的同時,在香港同步展開諮詢,并且提高透明度,讓市民有知情權。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