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人向歌后梅艷芳道別

【新唐人】星期天下午在殯儀館外,排隊准備致祭的市民有近千人,故此公祭的儀式由原定的四時改為三時半,特首董建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財政司司長唐英年等多位高官都有致送花圈。

殯儀館外放滿花牌和鮮花,而靈堂以白色布置為主,擺滿白色鮮花,并播放梅艷芳生前的歌曲。今天陸續有梅艷芳生前好友和演藝界人士到靈堂致祭.數百名梅艷芳的歌迷聚集在香港殯儀館外的輪候區,祭於4時至7時舉行,市民將分組進入靈堂致祭,每組約六十至七十人。而設在附近籃球場和足球場的輪候區,預計可容納6000人,治喪委員會派出250人的糾察隊維持秩序。警方也調派大批人手疏導交通及應付場面。

梅艷芳是粵語歌星,也出演了不少電影,被稱作“東方麥當娜”,甚至有网友在悼念中稱她是一代人的群體文化符號,在全球的華人中很受歡迎。

她幼年喪父,1967年4歲半便登台唱歌,1970年代与姐姐梅愛芳以姊妹合唱團的名義獻藝,1982年參加香港首屆新秀歌唱大賽獲胜而嶄露頭角,兩年后以《回鄉》一舉成名。她也曾因《胭脂扣》中的精湛表演而獲得1987年台灣金馬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