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宣布年度預算方案

【新唐人】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在星期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倍受注目的2004-2005財政年度991億的加州預算方案。 此年度從2004年七月一日開始。此預算將在公共衛生及社會福利等項目上消減數十億元的開支, 并將從地方政府的財產稅收中提取13億以支付州政府開支。

預算案中消減最多的是加州醫療保健項目,消減額達9億多元。其次是社會福利項目,消減額達8億多元。

另外,高校學生學費將增加百分之十;研究生學費將增加百分之四十。對中低收入家庭學生的資助也將有所降低。

根据本周發表的一項估計,到2005年6月,加州的財政赤字將達270億,其中過去三年累計赤字為126億,而下一年赤字估計為140億。

施瓦辛格和立法會已經通過將150億債券的發行置入今年三月的選票。如獲選民通過,將抵消已有的累計赤字;如被否決,巨額赤字將迫使施瓦辛格改變不加稅的競選承諾。

舊金山選區的華裔州眾議院助理執行議長余胤良博士告訴記者:“有些人會從預算中受益,另一些人則受損,我不知道這是個好辦法。”

新唐人記者杜仲實薩加緬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