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判兩名法國記者監禁

【新唐人】星期六(1月10日),巴基斯坦的一家法庭以違反簽證法的罪名判處兩名法國記者六個月監禁与罰款。

法國《快報周刊》的兩名記者是在沒有有效簽證的情況下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奎達市旅行時被捕的,對外國記者采取這樣嚴厲的懲罰在巴基斯坦實屬罕見。

但安全官員說,在法庭上并沒有提出的、對這兩名記者的真正控罪是,他們把奎達當地的武裝部落形容為塔利班分子。

卡拉奇一家地方法院的法官在判詞中說,這兩名法國記者只持有前往巴基斯坦三個特定城市的簽證。因此,他們在奎達的旅行与居住是非法的。因此,她判處《快報周刊》記者馬克毽R波斯坦和攝影記者讓-保羅椰N約托六個月監禁和一千六百美元的罰款。

這兩名記者的律師說,他已經遞交了請求緩刑的申請,理由是這兩人都是非常受人尊敬的記者,而不是罪犯。

關于以協調人身份和這兩名法國人一起工作的一名巴基斯坦記者的下落迄今仍然不明。

雖然巴基斯坦的簽證政策比較開放,但由于最近几個月在与阿富汗的交界地區發生了麻煩之后,它對外國人進入該地區實行了嚴格的限制。可外國記者因為違反簽證法而被判處數月監禁是非常罕見的。

高級安全官員說,這兩名法國記者是在當局發現他們把奎達當地的武裝部落分子當作塔利班進行拍攝之后被捕的。在他們于上個月被捕后不久,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批評這兩名法國記者和他們的巴基斯坦協調人試圖把巴基斯坦誣蔑為一個塔利班活動的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