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檢查薩斯疑患者工作地點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個專家小組已對位于中國華南廣州市的一家餐館進行檢查,這家餐館的一位女服務員已被中國衛生當局确認為第二例薩斯疑似病例。

星期六(1月10日)世界衛生組織的醫生巡視了中國華南廣州市的一家曾經雇用一位被怀疑感染了SARS的婦女作女招待的餐館。這家餐館曾宰殺包括果子狸在內的野生動物。專家們想看看感染是否來自菜單上的果子狸(ivet cats)。世界衛生組織說,他們嚴肅對待這位20歲婦女的案例。但是SARS是否會象去年那樣在中國南方流行,還有待觀察。

星期一,中國證實了自去年7月以后的首例SARS病例。患者是一位32歲的電視制作者,已經在星期四恢复出院。中國當局說,從那名男子的基因樣品中發現了類似果子狸身上發現的冠狀病毒。在當地,果子狸是餐桌上的佳肴。

SARS首先在中國南方出現,去年在全世界感染約8千人,造成約800人死亡。約3分之2的案例在中國,死亡約350人。許多專家相信,這种類似感冒的病毒是在中國南方從動物傳給人的。而類似黃鼠狼的貓科動物果子狸成了主要怀疑對象。

中國頂尖呼吸系統專家鐘南山說,他相信女招待的病与這种果子狸有關。果子狸正在遭受被集體屠宰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