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籍非法船民偷渡21人死亡

【新唐人】星期六(1月10日),被怀疑是非法移民的阿爾巴尼亞人所乘坐的一艘高速充气船在試圖偷渡抵達意大利的途中遭遇惡劣天气,船只被毀,船上21人死亡。

星期六(1月10日),參与營救行動的意大利海軍表示,船上的非法移民中有11人幸存,但他們的健康狀況很差。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駐阿爾巴尼亞部隊發言人說,死者當中有三名婦女,18名男子。

事件發生后,阿爾巴尼亞當局立即尋求意大利和北約的幫助,協助營救這艘載有非法移民的遇險船只,這是因為阿爾巴尼亞沒有可以抵御強風和5至6米大浪的營救船只。意大利救援直升机和阿爾巴尼亞海軍的救援人員仍在阿爾巴尼亞海岸外尋找第二艘失蹤的類似船只。

當地媒體報道說,停泊在阿爾巴尼亞港口都拉斯基地的海岸警衛隊船只參与了營救這艘非法移民船只的行動,因為其中一名船上人員打電報向阿爾巴尼亞電視台報了警。報道說,阿爾巴尼亞當局已將船上的兩人逮捕,他們被控組織非法移民偷渡。

意大利海岸每周都有載有大量非法移民的小船抵達,而這些偷渡行動多是由非法移民組織策划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