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慶祝國際障礙日万人牽手繞愛河

【新唐人】台灣高雄市各界為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各界代表特別在愛河畔舉辦「國際身心障礙者嘉年華會」。

一万多名身心障礙者与家屬、志工以及高雄市民,周日下午在寒風中手牽著手,將愛河高雄橋到中正橋河段圍繞起來,象征身心障礙者融入社會,大家一起高喊「身心障礙者我愛你」、「愛河我愛你」、「台灣我愛你」。

高雄市副市長林永堅以及各界代表搭乘「愛之船」,從愛河西岸啟航,頻頻向岸邊圍河民眾揮手致意。

高雄市副市長林永堅說:「今天在愛河這個充滿愛的地方,大家手牽手來表達支持政府所推動以及高雄市是友善的城市,對身心障礙朋友來說是最友善的城市,讓他 (她)們感受到在高雄毫無障礙;有人說:有愛無礙。如果心存愛心善念,自然能看待弱勢朋友有如親兄弟般尊重、合作以及幫忙。」

最后主辦單位邀請首長及貴賓們宣讀「愛的承諾書」,要打造台灣成為無障礙城市,并且要讓他們都能找到工作,在社會上獲得更人性、更溫暖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林鴻似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