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頒獎結果揭曉 影片「無間道」奪冠

【新唐人】第四十屆金馬獎得主已經揭曉,影片「無間道」奪冠。我們來看以下的報導。

第四十屆台灣電影金馬獎頒獎典禮于2003年12月13日台南市藝術中心舉辦,現場眾星云集,今年以無間道影片拿下最多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梁朝偉、最佳男配角黃秋生、最佳音效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飾演【金雞】獲得最佳女主角的吳君如談到:「其實這個獎我最想跟一個人分享,是導演趙良駿,因為我拍這部戲的時候,有時候不禮貌,或是有時候發脾气,因為我壓力非常大。」

最佳女配角得主是由影片【黑狗來了】所獲得,林美秀說:「剛叫我的名字,我一片空白,嚇了一個大跳,真的真的,謝謝大家!」

最佳新演員共有兩位,一位是目前就讀四年級的鄭智允,另一位是【盲井】一片中的王寶強,當提到在礦坑中的歷程,王寶強說:「我沒有演過別的戲,第一次能讓我拍這電影,我的感覺非常的幸運,所以說我無論如何,不管怎么著,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今年還特別頒發終身成就特別獎給袁叢美先生:「我這個一生一世啊,拍了九十几部電影,有很多片子拍起來,我拍不下去了,因為劇情啊,很真實。」金馬獎圓滿落幕,期待華人再創优質影片,向國際推廣。

新唐人記者 唐家惠 林銀雪 在台灣台南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