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導演与年輕學子的心靈饗宴

【新唐人】導演李安回故鄉台灣台南市,參加在成功大學舉行的「李安的電影夢」座談會,受到年輕朋友熱烈的歡迎。

配合金馬影展台南周活動,國際知名導演李安在國立成功大學成功廳演說,与輕年學子和影迷分享拍片心路歷程。台南市長許添財特別到場致意。現場首先播放李安的處女作「推手」李安說:我覺得人生好像一种推手,那么推手很容易代表中國人的一种個性,一种圓融處世的一种個性,跟命運也好跟人際關系也好,就好像一种推手的關系。要盡量保持平衡,然后把東西排開,然后當好像脫离的時候,又要跟上去。就是圓化自發,不丟不离的這种道理。

新唐人記者問:在台灣,各种文化的流通情形,還有我們中國人在海外的文化交流這种東西有什么樣的影響和未來會怎么樣?

李安回答:我的看法也是非常的積極、正面,我覺得這是一种自然的趨勢,因為世界慢慢變的小,因為信息很發達。作為世界的一份子,你要能夠接納別人的東西,然后也要很有勇气把自己的好東西影響出去。

成大學生說:所以從今以后李安也是我們成大人,成大幫的一員

新唐人記者 吳松樺、修洪心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