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遺物首次在中國展出

【新唐人】珍貴的埃及遺物首次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 其中包括143件收藏品,价值2億6千万美元。之前中國從未展出過古埃及的藝術品。

展品的核心部分是法老阿肯那頓的二米高的石頭雕像, 重1.6吨。阿肯那頓于3,300 年前統治埃及,是首位提倡信奉太陽神的一神教的法老。

出席星期五開幕展的1千多中國游客,大多數視展覽為對未知世界的介紹。但一些人看到了埃及和中國古老文明之間的共同基礎。

游客宋占共說,"您能看到許多相似性, 許多方面是相似的。從原始社會到奴隸社會到封建制度的發展是可比較的。即使他們彼此相距遙遠, 整體上是相似的。"

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東部舉行的題為"金字塔冒險"的長達一個月的展覽,是從上海轉到首都的。來自開羅埃及國家博物館的一些珍寶, 以前從未對公眾展示。

埃及駐中國大使說,"這是一次獨特的事件。這是首次在中國舉行這類展覽。獨特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首次一次性在一個地點展出如此大數目的遺物"。

展品成功地給予中國游客一次罕有的机會了解古埃及。

展品包括精美的鏡子、耳環,埃及寺廟和雕像的复制品、最古老的可追溯到5,000 年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