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首腦抵東京出席東盟峰會

【新唐人】有10個成員國的東南亞聯盟各國首腦周三開始抵達東京,參加由日本這周晚些時候舉行的一個會議。

這個在非成員國召開的第一次會議上,日本希望与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召開正式會談,討論自由貿易協定以跟上特別是中國這樣的已簽署此類協議的其它國家。

首相小泉純一郎在周三下午召開一個東南亞聯盟暨日本投資商業聯盟峰會,正式的東南亞聯盟峰會將于周四与周五舉行。

小泉純一郎說:“我希望日本与各東南亞聯盟國將繼續合作,以維護亞洲地區的穩定与繁榮。”

在會議側廳,小泉純一郎与印尼總統梅加瓦蒂(Megawati Sukarnoputri、 越南總理潘文凱Phan Van Khai 和柬埔寨總統洪森Hun Sen會面。

出席會議的還有緬甸付外長。持不同政見的民運分子,借緬甸政府官員到訪期間,舉行了一個示威游行。全國民主聯盟日本支部的瑞圖Ye Htut說:“我們今天的游行是為了促使緬甸軍政府尊重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