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墨西哥委內瑞拉人請愿公決

【新唐人】星期六(11月29日),數百名流亡在墨西哥城的委內瑞拉人參加簽名請愿活動,要求對總統查維斯的統治進行全民公決。

那些簽名請愿的人說,雖然他們的簽字不能被委內瑞拉政府認可,但他們要向左翼領導人表達他們強烈的愿望。志愿者瑪麗亞•梅(Maria May)說,“讓我們用心來戰斗,用我們的簽名向世界表明我們并不是政府所說的政變分子或是一小撮。我們是一個龐大的團體。我們是委內瑞拉國內國外的數百万委內瑞拉人, 為我們國家的自由而戰”。瓦爾萊塔•帕拉(Violeta Parra)補充說:“今天在墨西哥所發生的是各社會階層的委內瑞拉人以和平、快樂的方式聚集在一起。這是我們的權利,抗議將持續到全民公決, 這是全委內瑞拉人的權利。”

反對派相信,在4天的活動中能夠征集到2百40万簽名,相當于20%的登記選民人數,可以有效地使不信任全民公決投票得以進行, 以反對被委內瑞拉人民控以濫政及經濟管理不善的領導人。

委內瑞拉處于政治緊張局勢已有兩年。查維斯在2002年4月的一次政變中以及今年年初發生的長達兩個月的風云變幻的石油罷工中均得以幸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