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与台北股市呈現下滑

【新唐人】受政治因素影響,馬尼拉与台北股市呈現下滑

台灣股市因為立法院將表決「公民投票法」而出現下跌。這法案將決定人民是否能夠舉行公民投票。

這項敏感的議題讓北京認為台灣有意要分裂國土,并揚言若是進一步宣布獨立的意圖,將遭受武力的威脅。

股市下滑至近兩月以來的低點,反映出市場不安的气氛。科技与金融類股在周四重挫。分析師指出政治的不确定因素影響投資心理,投資人退場觀望等待結果。

在外匯市場上,菲律賓披索匯率下跌至歷史新低,主要是受穆迪投資服務公司調降該國元首評等的影響。

投資人保守看待即將產生的國家領導人。演員費爾南多-坡宣布將競選明年總統。目前他是現任總統阿羅約最大的競爭對手。

銀行類股買气熱絡帶動日經指數上揚。近期日本主要銀行公布的獲利數字顯示這些金融公司正在擺脫坏帳問題,財務結构將逐漸改善。瑞穗控股集團成為最大贏家,收盤股价上揚9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