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地鐵文化令人贊嘆

【新唐人】民主意識起飛后,經濟高度成長的台灣。處處可看到美麗又藝術的街頭;就連捷運站的地下街道都充滿文化气息供行人輕松的流連、駐足和休憩甚至舉辦小小的聚會。

這幅畫這邊看是這樣,走過來一點,再看!噢!原來是一幅完整的作品。這是台北捷運站其中一個藝術畫廊。捷運地下街分東、西區;除了作品陳設外也有街頭藝術家的進駐,有音樂、有繪畫甚至還有外勞朋友的藝文創作區。視障藝人的表演吸引游客駐足欣賞,他們都是領有表演證的街頭藝術家。視障藝人劉懋漳 他說﹕“這個街頭藝術人的工作,是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對一般社會是有啟迪的作用,它對我本身來講是自娛娛人。”

充滿濃濃藝術味的台北捷運地下街,有小吃、咖啡館、書店、服飾等商街也有銀行及便民服務戶政事務的辦理。王小弟表示﹕“我去過很多地下鐵,可是台灣的捷運都比其它國家好。”

它不再只是匆匆赶路捷運的過陸空間,您可以停留下來慢慢的品味!仔細的欣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