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參選民主人士指責某周刊造謠抹黑

【新唐人】香港區議會選舉在即,針對選情占优的民主陣營人士鬧出涉嫌誣陷風波,候選人之一、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星期二召開記者招待會,控訴同日出版的某周刊誹謗他用錢收買人示威,并指其目的是抹黑及打擊民主派人士的聲望,為親共陣營挽回劣勢。

披著一肩長發,外號“長毛”的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十多年來一直活躍在民主陣營中,在許多反專制爭民權的示威抗議中,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長毛”在示威行動中,以敢干敢言而為人稱道。

但在某周刊的最新一期中,卻刊出專題報導,指這位住在公屋、靠打散工為生的民運人士,付錢給四五行動另一成員古思堯招攬人參加示威游行,包括七一大游行。但梁國雄斷然否認曾經用錢收買人示威。

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我從來沒有給過錢給阿古(古思堯)去派錢給別人示威。

梁國雄說可以隨時与造謠者當面對質。他認為出現這种低劣行徑,唯一的解釋是在區議會選舉前,有人制造假證,誣陷抹黑民主派人士,這跟大陸暴政下迫害异己的手法如出一轍。他說,這是親共陣營選情不利下,有人臨急臨忙抹黑民主派候選人的最好例證。

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一個依靠抹黑他人、無中生有去造勢的保皇党運動,將會被香港人民唾棄,就好似七月一號一樣。

梁國雄說,為避免在選舉期間出現沖突,他會考慮在選舉之后控告該周刊誹謗。

同名的周刊年前因刊登某著名女星受虐裸照,引發社會人士強烈反感,在壓力下被迫一度停刊。該周刊其后轉手給某親大陸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