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輪功學員再次呼吁營救金子容子

【新唐人】因在北京街頭發放法輪功資料而被強制勞動教養的金子容子,至今年11月24日已在中國被關押了一年半,日本法輪功學員將在日本外務省舉行連續三天的請愿活動,呼吁中共立即放人。

這次請愿活動從將11月17日持續至19日,法輪功學員在日本外務省門前打出SOS營救金子容子的橫幅,居住在新瀉的金子容子的丈夫金子篤志也赶來東京,希望日本外務省敦促中國政府立即釋放金子容子。

容子的丈夫金子篤志曾于去年8月前往中國,探視在勞教所中被關押了兩個月的妻子。返日后他向外界透露,容子明顯消瘦,兩手臂里側有大的淤血痕跡,表情麻木,与從前判若兩人。同時他向中方提交了一份复議申請書,對妻子被強制勞動教養提出异議。在這份复議申請書中寫到,根据中國有關實行勞動教養程序的規定之三,妻子金子容子是日本家庭的一員,過著安定的生活,不需要所謂的勞動教養,也沒有人為她申請,也沒有理由為她申請勞動教養。因此,對金子容子的收容完全是強行的,完全是不法的。

金子篤志說:“在中國發傳單就被判一年半勞動教養,作為日本人實在理解不了。俄羅斯已經取消了勞教制度,中國也是越早取消越好。”

8 月29日的《廣州日報》報道了廣東省政協委員、法學博士朱征夫向廣東省政協提交“關于廢除勞動教養制度的提案”一事。朱征夫在提案中說,勞教制度未經審判即可剝奪人身自由,不符合法律程序,不僅違反中國現行憲法以及《立法法》,而且与現行《行政處罰法》各項規定相違背。為此,朱征夫等委員建議廣東省率先廢除勞教制度。

日本法輪功學員說:“一位郭先生接的電話,當我詢問金子容子的情況時,他說,11月24日到期我們就放人。按照中國的法律,我們到期就放人。那我說金子容子,她是修煉真善忍的人,她也沒錯,他說,你別說這些,我不回答你。”

新唐人記者尚燕在日本外務省前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