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立案審訊「回教祈禱團」 嫌疑犯

【新唐人】泰國檢察官開始起訴四名泰國籍「回教祈禱團」 嫌疑犯,指控他們与一名新加坡人密謀,試圖炸毀在曼谷的外國使館。

星期二,四名被指控為東南亞「回教祈禱團」好戰組織成員的泰國人出庭受審, 他們被指控与一名新加坡人密謀,試圖炸毀在曼谷的外國使館。

辯護律師表示,第一審可望持續几個月, 特別部門警察皮拉盤–董各泊在法庭上稱,新加坡嫌疑犯阿立奮-阿里的移動電話內存的一個數字牽涉到四名泰國穆斯林。這四人隨后被捕。同時還繳獲了一些地圖。

他們被指控与阿立奮-阿里以及其他逍遙法外的同夥密謀,在美國、英國、以色列、新加坡和澳大利亞駐曼谷使館和位于普吉島、芭堤雅的旅游胜地安放炸彈。

新加坡官方稱,阿立奮,又名黃阿行,据信是「回教祈禱團」一個小組的領導,計划劫持飛机,撞入新加坡的樟宜机場。

在5月份曼谷被捕一天后, 阿立奮被引渡回新加坡。依照新加坡內務安全法案被拘禁,該法案允許不經審訊無限期拘留。

繼阿立奮5月被捕后,三名泰國人 — 一位宗教教師、他的儿子和一名醫生– 從6月起被拘禁在泰國南部。第四名泰國人, 被指控是這個小組的炸彈制作商, 在一個月以后自首。

在本案的審理中將會有40名檢方證人和20 名辯方證人出庭, 這場審訊將歷時數月,會成為一個令人矚目的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