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動物園將一對小熊貓放回山林

【新唐人】有一對在動物園內被圈養的小熊貓釋放,重回山林生活。

蜜莉(Millie)和糖心(sweety)這兩只母熊貓一直被圈養在位于印度東方大吉岭山上,一個名叫帕德瑪雅奈度(Padmaja Naidu)野生動物公園里。它們在這個星期便要被釋放回歸山林生活了,由西孟加拉邦森林部長Jogesh Burman將它們放生。

這兩只小熊貓在今年八月中旬時,曾經被“假放生”在Singalila國家公園內。

“假放生”是把動物安置在一個有限的范圍之內,但是空間夠寬敞并足以能夠使動物們在其中自由的活動,藉以讓它們能漸漸适應周圍的環境。

帕德瑪雅奈度(Padmaja Naidu)野生動物園的園長夏瑪(B.R. Sharma)說:“動物園,顧名思義就是動物活動受到管制的地方;除了空气是開放的、有比較大的圈養范圍之外,它們畢竟每天都看得到人類。我們原來的目標是,像動物園的喂養方式–供給動物們足夠的食物和竹子,但是后來我們決定要創造一個如同在森林里一樣、像圍場般有范圍的環境,并且不再像在動物園內一樣提供食物,它們必須要自己照顧自己。”

這個小熊貓野放計划從1986年便開始進行,它的成功鼓舞了帕德瑪雅奈度(Padmaja Naidu)野生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他們正准備對園中圈養的喜瑪拉雅蠑螈、喜瑪拉雅塔爾羊和雉類進行野放的訓練工作,讓它們能夠适應于自然的栖地生活。

小熊貓是目前世界上瀕臨絕种的動物之一,全世界大約有2500百只小熊貓,數量一直在減少中。它們最常在緬甸、尼泊爾和中國邊境的山脈,或是在印度東北邊和不丹、老撾等地被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