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部一家爆竹工厂發生爆炸

【新唐人】星期天(11月16 日) 夜間,台灣苗栗縣中心的一家爆竹工厂發生爆炸,五人遇難,15 人受傷, 包括電視攝影師和几個急救隊員。

四間裝滿成吨爆竹的倉庫中有三間在夜間突然發生爆炸, 造成工厂建筑物損坏。

當消防人員奮力應付強烈的爆炸時,大火向附近的樓房蔓延。

消防人員搶救了被圍困在工厂的20 名職工,傷員被立即送往附近的醫院。一位工厂職員描述了她的經歷。她說:“我非常害怕, 腿都軟了, 甚至不能走路。”

警察說,他們正在調查爆炸的起因。事件發生期間,周圍的村庄停電, 但在天亮之前恢复了供電。

爆竹厂爆炸事件在台灣似乎并不多見,而在中國大陸則時有所聞,主要原因是;大陸當局不重視在全國各地數千家小型工厂貫徹安全標准。

在2000年三月,江西省万載縣潭埠鎮芳林村小學發生爆炸,導致最少42人死亡和多人受傷,死者當中許多是儿童。 學生家長指責學校迫使學生參与爆竹生產,而官方的對爆炸原因的解釋則完全是謊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