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英語高水平是香港競爭优勢

【新唐人】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出席一個活動時反駁某些人貶低英語的言論。她強調香港要維持競爭优勢,必須具備高水平的英語能力。

陳方安生昨日出席英國文化協會一個推廣英語的活動時表示,香港要繼續作為國際都會城市的其中一個要素,就是要保持高水平英語能力。

她留意到在回歸后,香港有部分人士認為,使用英語是“政治不正确”,但她認為,在現今社會趨向全球化,中國大城市如北京、上海等都希望成為國際級城市,資訊科技日益發達的同時,英文成了一個重要的語言。港人在面對尤其是來自大陸的競爭時,要保持及加強香港的优勢,就要維持英語高水平。

許多人反映香港的英語水准跟新加坡、馬來西亞、甚至中國相比,有降低的趨勢。這位民望甚高的前政務司司長為此提醒港人要提高英語水平,并建議政府應貫徹實行廣東話、國語、英文的三語政策。

陳方安生在演講后一再拒絕回答記者有關教育資源的問題,不過,最后她還是簡單地說:教育資源是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費娜、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