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愛河首創水上龍舟拔河賽

【新唐人】陸上拔河不新鮮,水上拔河才稀奇,台灣高雄「愛河水上嘉年華」活動,首創「水上龍舟拔河賽」,由兩支參賽隊伍各划一艘龍舟在水上拔河。

高雄市鹽埕區公所今年舉辦「鹽埕愛河觀光季」活動,第一次推出「愛河水上嘉年華」節目,活動中除了龍舟拔河賽,還包括水上協力腳踏車、碰碰船及休閑獨木舟,供游客上船游愛河,岸邊還有園游會及街頭藝術表演。

高雄市長謝長廷致詞強調,高雄因為有愛河,水上觀光建設正在逐步完善,水上嘉年華試辦成功將會成為「典范」,將來的愛河勢必成為高雄市行銷國際的文化、產業以及藝術的觀光新地標。

高雄海洋技術學院帆船社陳家平說:「因為以前愛河有臭味,我們都不喜歡來這邊,但這几年來市政府開發后味道不見了,我們就會利用假日的時間來走走逛逛。」

「水上龍舟拔河賽」趣味競賽活動是將兩艘龍舟的船尾系上一條繩索,各自逆向划船來拔河,但見兩艘龍舟逆向划行,民眾紛紛在岸邊駐足圍觀,大喊刺激有趣,表示從來沒見過這樣的龍舟賽。

新唐人記者許美惠/陳麒文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