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第馬拉投票結束

【新唐人】危第馬拉的大選投票結束,暴力和緊張局勢的影響使這次全國大選受到嚴重干擾。

(十一月九日)星期天危第馬拉人涌向投票站進行選舉。暴力事件的影響和前軍方獨裁者再度參選所引發的緊張局勢使投票的正常進行受到拖延。這名前軍方獨裁者被指在內戰中實施暴行。

全國許多的投票站在原訂關門的下午六時還繼續開著,眾多的投票人在烈日或雨中排長隊等待數小時。據估計五百萬選舉人中有高達百分之八十的人參与了投票。

57歲的保守派商人及前危第馬拉市市長奧斯卡.玻格(Oscar Berger)在民意調查中領先,但最新調查顯示,他和51歲的左傾職業政客阿爾瓦諾.柯倫(Alvaro Colom)不相上下。

77歲的前獨裁者弗拉因•里奧斯•蒙特(Gen. Efrain Rios Montt)代表執政的危第馬拉共和陣線(FRG)參選,在投票前的民意調查中以百分之十一的支持率居第三位。他因在1982-1983內戰期間的暴行而受到譴責,他的參選決定引發了爭議及暴力沖突。

這是自1996年和平協議以來的第二次總統大選,協議結束了36年的內戰。這次選舉再度揭開了以往戰爭的傷疤,並觸及到了這個中美洲國家敏感的階級和貪污問題。

危第馬拉有一千一百萬人口,其中半數以上是馬雅印地安人,他們經常是生活在極度貧窮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