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民在大選后關注執政聯盟的改革承諾

【新唐人】隨著日本大選的結束, 日本人民的注意力轉移到了執政聯盟的改革承諾上。

由于日本最大的反對党在本周末的選舉中取得了更多的席位;擠掉了執政聯盟在國會中占多數席位的地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所推動的改革承諾,星期一(11月10日)顯現出受到人民的質疑。

小泉帶領的第一大党自民党,因為他的改革議程而分裂。雖然自民党看似擄獲許多無党派議員的心,他們曾表明加入自民党, 但自民党已失去了占多數席次的地位。

在眾議院的480席位中,三党執政聯盟贏得了275席,較原先的287席有所下降。

日本總務省官員說, 由于部份選區狀況混亂,最后票數尚未統計出。要到星期一晚,或是星期二(11月11日)才會有結果。

日本各大報頭版,都刊登出小泉愁容滿面的照片。而其它的照片則顯示,民主党干事長菅直人喜形于色。

日本的股市,由于自民党的多數席位減少而下滑。投資者擔心經濟改革會陷入困境。

日經指數早盤結束后,下滑了0.74﹪,下滑78.99點,降至1054.99點。而日股盤后指數,也下跌了0.58﹪,降為1039.04點。

上星期五, 日經指數曾上揚0.73﹪,而日股盤后指數也上漲0.93﹪。

雖然交易員指出,選舉并不是造成日圓下跌的主要因素,但日圓還是微有走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