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麻豆大白柚品質优异

【新唐人】每年的寒露到霜降節气期間,台灣麻豆的大白柚大量上市。請看本台記者有關麻豆大白柚的報道。

每年的「寒露」到「霜降」節气期間是大白柚的采收時刻,素有「柚中大王」之稱的大白柚,評价較文旦更高,故有「內行人吃白柚、外行人吃文旦」的說法。上品大白柚滋味酸中含甜,如果沾點梅粉,味道更好,吃過的人都贊不絕口。

我們訪問到麻豆當地王老板,他說明這里的大白柚特別好吃的原因:

「白柚對麻豆來說,是因為砂質土及排水良好,所以栽种出來的果實品質酸甘味及甜度俱高,風味獨特;而一般土壤只能种出普通白柚,這里的白柚樹可以長得高大,果實產出重量足、收益高、賣相佳;目前全台各地都有种植白柚,但是大家評比結果還是麻豆白柚的地質和品質优胜,所以麻豆的大白柚也是當地推廣的主要特產。」

白柚的果粒高度約14到15公分,果粒的標准重量為1.5到1.8公斤,果實的形狀通常是扁圓形或是橢圓形,果皮的毛孔細而光滑才是上品。雖然大白柚原產地在麻豆,但是曾文溪中游沿岸的平原地段土質都适合栽种,也惟有經營者用心管理才能确保大白柚的生產品質。

大白柚因體型較大,散發的柚香濃郁,還有越放越香的特性,放置三、四個月也不會腐敗,是水果中最持久的优質果品。由于柚与佑的發音相同,不少消費者認為白柚是吉祥水果,常放在神桌上當供品,祈求神明保佑。

這是新唐人記者許美惠/林鴻似在台灣麻豆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