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人推廣傳統旗袍文化

【新唐人】旗袍是最能表現中華藝術特色的傳統服飾之一,為了推廣旗袍藝術,中華國際文化旗袍創藝協會于11月1日下午一時,在台北圓山飯店的敦睦廳舉辦了《第二屆中華服飾設計創藝比賽》,多位文化人士和影視名人共襄盛舉。

大會總裁也是旗袍協會理事長袁湘湄女士,從事旗袍制作有30多年的經驗,早年曾有机緣為蔣宋美齡女士制做旗袍。眼看旗袍藝術在台灣逐漸沒落,袁女士仍然堅持理想,努力推廣這項中華傳統絕學。《旗袍要有變化迎合現代人不能怪別人不穿旗袍,作為設計師吸引顧客》

為了鼓勵年輕人傳承這項技藝,袁女士經常免費授徒、甚至提供布料。今天的活動也是為了鼓勵年輕人創作旗袍而舉行的。然而,旗袍協會并沒有單位補助,僅靠做旗袍、賣旗袍的收入勉力維持著,維護傳統文化的精神令人敬佩。

發表會當天到場的名人,有擔任大會榮譽主委的國畫大師歐豪年先生,穿著自己所畫旗袍現場揮毫的趙松筠女士,還有台灣許多知名藝人和名媛都義務穿上袁老師設計的各式旗袍,為挽救旗袍文化盡一己之力。

許多社會名流是旗袍的忠實擁護者。

新唐人記者 倪仲輝 周怡秀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