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總理衣錦還鄉受夾道歡迎

【新唐人】馬來西亞新任總理巴達維星期五在首都吉隆坡正式宣誓就職。他在上任的第一天,來到位于北部的檳榔嶼州,在机場受到約1万支持者的歡迎。

巴達維是馬來西亞獨立后上台的第五位領導人。在他就任總理的第一次演講中,63歲的巴達維對支持者表示,他的執政方針將反映其前任馬哈蒂爾總理的政策精髓。

馬哈蒂爾是世界上任期最長的國家領導人之一,在位時間長達22年。但他的國際聲譽并不高。

馬哈蒂爾在退休前兩周向伊斯蘭國家高峰會議發表演講時說,猶太人已經從大屠殺中崛起,“通過代理人統治世界”,從而招致西方國家強烈譴責,即使他也呼吁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謀求和平、停止自殺攻擊,也無法挽回所造成的影響。

作為馬來西亞第5任總理,巴達維將支持巴勒斯坦事業,以及其它穆斯林所感到不公正的事務,但可能不會成為世界顯要人物。

對巴達維來說,他首先需要做的是确保樹立其個人的權威。

在六個月內,巴達維預計將領導執政党巫統進入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