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數万名汽車工人罷工要求加薪

【新唐人】巴西數万名汽車工人要求增加薪水而舉行罷工,目前巴西的汽車工業因為經濟下滑而面臨困境。

巴西數万名奔馳汽車、德國大眾汽車、福特汽車和其它汽車制造厂的工人﹐星期三(10月29日)离開他們的工作崗位加入了罷工行列。

巴西最有影響力的ABC金屬工會表示,將近有兩万五千名工人加入了罷工行列。罷工也造成德國的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瑞典的卡車制造厂斯堪尼亞和日本丰田汽車等公司的汽車生產量下降。

星期三的罷工地點是在圣保羅(Sao Paulo)的工業中心。工人們在星期二(10月28日)投票表決﹐ 反對企業提供加薪15.7%的方案。這方案是為了彌補從今年起由于通貨膨脹所帶來的沖擊。金屬工會要求提高百分之二十的薪資。

金屬工會主席菲喬(Jose Lopez Feijo)表示﹐罷工會影響到汽車的產量。他說﹕「罷工造成了工厂癱瘓﹐ 車厂無法達到每天制造320輛卡車﹐和1400輛汽車的制造量。」

除福特汽車厂外﹐其它受到罷工影響的車厂拒絕發表任何評論。巴西辛發維亞汽車協會(Sinfavea)證實了罷工事件﹐但是不打算立即對外發表任何有關罷工的詳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