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科技股推動區域股市上揚

【新唐人】在一連串獲利表現不俗的消息中, 亞洲科技股推動區域股市上揚。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制造商台積電 的股价表現不凡。受惠于手机与數位相机的晶片強勁需求,台積電第三季度獲利大幅成長,稅后盈余達到4億4百60万美元,這是自2001年景气下滑以來的最佳季度表現。

周二索尼(Sony)公司股价收盤時上漲1%。索尼公司計畫在三年內,以30億美元重組其日趨式微的核心電子事業部門。索尼公司將裁撤2万個工作職務,分割出金融控股公司,并与韓國三星電子公司設立平板電視新創事業。

日本另一只大漲的個股是UFJ金融控股公司,該股大漲間接支撐東證指數處于高檔不墜。

UFJ金融控股公司調高其獲利目標達三倍之多,而且打消坏帳的成本在預期范圍之內。

香港藍籌股漲勢凌厲,帶領�生指數沖破一万兩千點的整數關卡。電信股中國聯通領頭上揚,投資人寄望這間中國大型的電信公司,有机會搶占市場,擴大占有率。

除了大型藍籌股之外,勵晶太平洋(Regent Pacific)是市場上另一個大贏家;該公司公布派發特別股利之后,股价飆漲60%,達到0.36(36 cents)港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