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華人社區小組舉行首次招待會

【新唐人】英國國會跨党派華人社區小組成立于今年夏天,現由30名國會議員組成。在成立以來的首次招待會上,邀請全英70多個華人社團共同商議華人關心的問題。

小組主席、漢登地區工党議員安德魯狄斯莫先生說:“為填補全英尚無華人議員的空白,這個小組將作為華人在國會中的代言人,為華人社區解決實際困難,維護華人社區的利益。”

狄斯莫先生和小組副主席,國會議員克斯瓦茲先生在發言中都強調:議會華人社區小組要和英國華人社區建立一种雙向互動,平等的伙伴關系,与現有的其他華人組織密切合作,傾听華人社團的需要,代表華人在議會里促進華人社區利益的保障。

華人社區小組另一位副主席,倫敦地區的國會議員凱倫巴克女士在發言中說:“多元文化是倫敦作為一個國際性大都市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為了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我們應該發揮少數族裔的特長,關心他們的需要。成立華人社區小組就是一個很好的机會。尤其是不同的社區可能面臨許多共同的問題,如住房,就業等等,因此可以分享各自不同的經驗。”

華人社團代表對國會成立華人社區小組表示歡迎。全國華人保健中心的陳寄嶠先生說:“多年以來,議會里都沒有華人社區的聲音,今天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英國華人社區中國論壇董事陳德梁先生向記者介紹了華人社區支持國會小組的方式,一是今天參會的華人社團代表回去后可以向本地的議員推荐這個小組,邀請他們加入華人社區小組;二是成為支持國會小組的核心成員,每兩個月与小組成員會面,共同商議相關議題。

新唐人記者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