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大政党見董建華反映民意民懮

【新唐人】香港親共陣營外的兩大政党星期五与行政長官董建華會面,分別表達了對民主政制的期望及對財政緊絀的懮慮。

七一之后,民主党首次和特首董建華見面﹐民主党將向董建華提出還政于民、重建經濟的議題。

這本交給董建華的綠色建議書概括了民主党對施政的期望。其中說,市民在7· 1游行中清晰地表達了還政于民的訴求,希望政府能盡快進行政制檢討,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民主党也反映了經濟和就業問題,該党主席楊森表示雙方罕有地進行溝通,而非各自陳述立場。

而另一大政党自由党就反映了對財政狀況的擔懮。他們關注政府計划在08至09年度達到收支平衡時,財政儲備可能減少二千億港元而只剩下1100億,對第三屆特區政府造成困難。

香港自由党主席田北俊:2008年這一千億的儲備等于香港政府四個月的支出,到時對于港幣和美金挂鉤有沒有沖擊,國際評級机构怎么看香港的前途,我們覺得有負面影響。

自由党呼吁政府改善營商環境,以及在明年諮詢市民對特首選舉的意見。

董建華近日陸續約見政党,主要是為明年1月發表施政報告作准備,但這些缺乏實質改革的公關動作,仍未見為他低沉的民望帶來起色。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