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石油公司購買十億美元澳洲天然气

【新唐人】中國海洋石油公司以十億美元購買澳洲天然气,亞洲股市周五普遍滑落。

周五澳洲与中國加強經濟關系。國營的中國海洋石油公司宣布將以略低于十億美元的价格投資澳洲最大的能源計划之一Gorgon天然气。這項交易長達二十五年,中國將向澳洲購買一億公吨的液化天然气。

亞洲股市周五普遍滑落。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度的證券交易市場因國定假日休市一天。

日經指數早盤時雖然因獲利了結賣壓而下跌,但終場指數仍以平盤作收。

微軟公司股价前夜下跌,打擊投資人的信心。

在結束電子集團的營運后,東芝(Toshiba)公司宣布已轉虧為盈。最近一期的季報顯示,東芝淨利為四千三百万美元。該公司已調降其獲利預測達29%,并宣布數碼相机的記憶體晶片需求低于其產能。

受到重量級大厂三星(Samsung)電子下跌的拖累,韓國綜合股价指數以下跌收盤。應用設備制造大厂LG電子集團季報顯示利潤滑落,股价也隨之下跌。

摩根大通投資集團也將其2004年的盈余預測額下調7.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