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舉辦中國管制信息自由的研討會

【新唐人】金盾工程對有些朋友來講可能還是個不太熟悉的名詞。日前美國民主促進會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的關于中國管制信息自由的研討會上,我們或許可以能得到一些啟發。

据CCTV今年九月3日的簡短報道,原定于2008年建成的金盾工程已經啟動。到底什么是金盾工程呢?國內媒體報道稱它是公安系統的一個數据處理系統。据了解,該項工程前期投資耗資8億美元,合64億人民幣,相比之下中國全國每年的教育投資是不到300億人民幣。

日前華府一次專家研討中,何清漣女士指出,金盾工程實際上是中國政府在“防火牆策略”日漸失效的情況下,中國政府新建立的全新高科技監控系統。‘

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說:“這個系統建立之后,具有以下的功能,‘能看’,‘能听’,‘能思維’。”

這些人工智能技術被中國公安部和國安部利用來做全面的監控,其中包括自動語音識別,相貌識別等。其中重要目標是在全國各地的重要公共場所,比如天安門廣場以及各省會城市的主干道,建立一個全國性的閉路電視或是CCTV的攝像机网絡。

金盾工程所需的高科技很多是來自于西方國家大公司的協助。越來越多的人在重新思考到底經濟的發展与全球一體話是否真正能促進中國的民主和自由。

自由亞洲電台副總裁,丹、薩澤蘭德:那种相信加入世貿組織、与中國多交往和貿易能帶來一個新世界,中國能夠更加開放和自由的想法是絕對錯誤的。最終可能是會有更多的資本家產生,同時也會有更多的記者被監禁。

我是楊岸,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