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76_A期節選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76_A期節選

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大千世界節目時間了。歡迎您收看我們的節目。這次的內容有﹕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英國獸角舞

英國世界彩彈射擊比賽

中國塔克拉瑪干沙漠

海豚治療自閉症儿童

動物園演習

下面請您欣賞。

=====================

獸角舞

沒有人知道獸角舞的起源或是它的意義所在,但是這對安靜的英國史塔福郡村庄的居民絲毫沒有影響。

美麗如畫的阿波特斯-布羅姆里是位於史塔福郡的一個古老的村庄。根据异教信仰, 在公元942年第一次在書面中被提到時,.這個村庄被記錄為布羅姆勒極庄園。

一本1086年關于一項最后對地產一般調查勘測的書籍,也記錄了有一片樹林, 兩里格(一里格合3英哩)長,一里格寬的村庄,以及一名教士, 表明那時那里已經存在一個教堂。

獸角舞貫穿在傳統中,雖然關于它真實的起源有許多理論和解釋,但是沒有人確切地知道。据信, 在1226 年慶祝圣巴塞洛繆日由亨利三世授予阿波特斯的柏頓,在三天的布羅姆里節表演了獸角舞。

傳統上獸角舞每年只表演一次。一共有十二名舞蹈家。那一天舞蹈家戴上他們獨特的鹿角頭飾,早晨7點30分開始在教堂里接受祝福。据說鹿角或獸角代表了冬天与春天、黑暗与光明的斗爭。

沒有人知道那些獸角有多少年了。最近一次的碳年份測定證明這些獸角來自被馴化的牧群,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 這說明它們曾經屬于維京人。最大的一對獸角大約25 磅(11.3kg)重。

教區牧師西蒙-迪維斯說: “獸角舞的起源是個奧秘, 沒人真正地知道, 我們只知道在中世紀的圣巴塞洛繆節日里有獸角舞表演。我們知道最老的一對鹿角有900 歲, 除此之外我們并不知道多少。它似乎与村民獲得在尼得五德森林里的獵鹿權有關, 這對村民來說是一件非常罕見的禮物。"

獸角舞隊包括六名"鹿人", 身穿中世紀維多利亞時期橡樹葉特色服裝。他們由一名小丑、一名男扮女裝的馬里昂女佣, 一名弓箭手羅賓漢,一名敲擊三角器的男孩和二名音樂家伴舞組成。

他們從教堂收集了獸角以后,在村里的一些房子農場周圍跳舞。這种神奇的舞蹈也許為了紀念在尼得五德森林里獲得狩獵特權。雖然獸角由赫斯特小禮拜堂保管, 舞蹈演出實際上仍然通過村里的福維爾和班特力家族負責。許多隊員已經表演了30年,而新演員們通常是年輕的家庭成員或与其中兩個家庭結婚的成員。

扮演小丑的泰瑞-班特里說: “我認為沒有人確切知道它的起源, 它一直存在著, 沒人真正地知道它從何而來。有几百年的書和它的理論。我們只是按照我們認為應該做的方法做。"

那天的高潮是當獸角舞到達布里特費爾廳尚未開闊的草坪處的表演,

觀眾們從防止牛跑進房子的陡峭的壕溝邊觀看演出。

年輕的鹿人杰米-福維爾說: “它是英國的,你可以這樣說,只有英國才能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是并不是, 這是瀕臨消失的藝術,莫力斯人繼續繼承下去,我們也是同樣的繼續下去。"

在他們的表演以后, 巴戈特夫人會見了獸角舞隊隊員, 巴戈特長期以來支持這一傳統并且几年來為獸角舞提供了新的表演服。

獸角舞擁有忠實熱忱的追隨者; 許多人每年旅行几百英哩參加這一傳統活動。任何目睹了獸角舞的人,無法不被它那簡單而怪异的傳統和不朽性所打動。

===================

塔克拉瑪干沙漠

中國最大的沙漠正以惊人的速度擴散,對周邊地區造成嚴重影響。

中國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正以惊人的速度擴散,沙塵暴的肆虐甚至波及遙遠的日本和韓國。

塔克拉瑪干沙漠位于中國西陸內部,曾以死亡沙漠著稱。如今它仍然和以前一樣險惡,原因卻有所不同。

此沙漠以惊人的速度擴散,不僅禍害了附近的村庄,連日本和韓國也受到猛烈的沙塵暴侵襲。

居住在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南部邊緣的49歲的農民阿明-伯拉,由于沙漠的蔓延,他已被迫搬遷了三次。他說沙漠每年向外擴展三米,离他的房子越來越近。盡管如此,但阿明并不懼怕沙塵。

他說:"我一點都不害怕, 因為我已經在附近种了很多樹,為确保沙子不侵襲到這塊地方,我還建了一棟房子。"

阿明靠耕种和飼養綿羊及家畜來撫養他的六個孩子,然而漸漸滲入的沙漠正威脅著他的生活。在這個村里,已有五個家庭的房屋被沙漠吞噬。

自1950 年以來的几十年中,塔克拉瑪干沙漠和戈壁沙漠加速蔓延。過度開發和過度耕作在戈壁灘形成了有史以來最大的的塵土盆地。

一位工人在這片沙漠尋找水源已經有五年了,他開始种植生命力強壯的植物以阻止沙子。他和九名工作隊員每挖掘一米沙子可以得到650 元的人民幣(折合美元為80 元)。

他堅信在塔中(譯音)(Tazhong)附近研究几年以后,他們將在移動流沙下發現水源。

他說" 這個工程一定會成功。在這之前,我們已經成功地在塔中(Tazhong)進行了五年的种植測試。"

工人們在沙丘上植草以防沙暴。 然而,修造在沙漠中的高速公路通常被沙丘覆蓋。

在中國西北部僅乘下不多的植被, 晚冬早春的狂風可能在一個晚上卷起几百万吨的沙土。

一位研究員在這片沙漠中間种植了一片小小的綠洲, 但是他深深的知道沙漠在世界環境中所起的影響程度。

今年這片沙漠產生的強烈的沙塵暴橫掃亞洲。去年, 由于沙塵暴的影響,導致北京和漢城的學校關閉以及交通癱瘓。過去的几年里,日本因為低能見度而被迫取消一些航班的飛行。 特別是在中國西北部省份, 綿羊和山羊群毀坏了土地的植被防護。中國正處於生態惡化的前沿。這塊土地負載了13億人口和超過4億頭的家畜。

====================

海豚治療自閉症儿童

地中海鎮安塔利亞的一個海洋中心使用海豚治療自閉症儿童。

在地中海安塔利亞的海豚鎮,兩條海豚為游客表演提供比跳圈更多的服務。它們是由一名心理分析家建立的治療項目的一部分,代表了自閉症儿童多樣生活的希望。

心理分析家莫拉德-克莫羅魯醫生說, 安塔利亞精神科學中心建立了一個節目,它包括了教育性課程,在宜人環境下,增加自閉症儿童的溝通技能。

心理分析家莫拉德-克莫羅魯醫生說"在海豚幫助下的治療,將增加這些家庭對付复雜情況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它加速儿童患者的學習能力, 并且在短時間內使他們能學會新的東西,以及對外部世界產生更多的興趣。"

他又說“我們舉辦了一個家庭治療,包括儿童与海豚游泳,家庭小組協助療法以及講座。一個療程持續大約10 天。”

在治療期間, 孩子与海豚一起游泳,有三名家庭教師指導三個每次十分鐘的段落。父母同時也協助几個講座,目的是幫助他們与他們的孩子溝通。

克莫羅魯說“ 在孩子和海豚之間,人和海豚之間,有著非常良好的聯系。孩子感到海豚表現出的尊敬和欣賞。這种感覺真實地傳給孩子們,使他們變得有活力。”

洽林家庭十分惊奇在這樣短的時間里,他們患自閉症的孩子對治療的反應。他們很高興看到他在水池中与海豚一起時露出了微笑。洽林說" 听說能夠建立一個比較好溝通方式,他(她的儿子) 能夠更外向一些, 那就是為什么我們來到這里開始海豚治療法。"

安塔利亞中心在一年里迎接了200 名患者。這個中心打算每年能治療3,500 名患者。

=====================

日本動物園的演習

東京的一個動物園异想天開在獅子洞穴里做地震演習訓練。

請想象一下,如果在大地震的時候,你正好在獅子洞穴里的情景。你可能說那不會發生,但是假定當時你是在一個野生動物園,地震發生時你所乘的公共汽車自動控制系統坏掉了,車窗外一片迷茫,或許你還能看到受了惊嚇的野獸隨時准備扑向任何一個它們可能捕捉到的生存者。

确切地說,這個情節是由多摩動物園為在東京郊外每年的防災害演習訓練而設想的。今年是1923 年關東大 地震80 周年紀念,在那次大地震中,有14多万人喪生,近一半的東京和橫濱居民震后許多天還無家可歸。如今的日本比他們的前輩准備得要充分, 這個動物園不打算冒任何險,尤其是他們圈養著野生動物。

多摩動物園的動物管理員負責人石田長生說:"地震的時候,什么事情都可能發生。我認為我們需要适應緊張的气氛以便到關鍵時刻能反應迅速。要想反應敏捷就必須練習。所以我們要作地震演習訓練以防万一。"

這個訓練包括搶救被困在公共汽車里的游人,將獅子赶進比較安全的建筑物內。訓練的最后部分是找出一頭丟失的獅子,獅子是由一名女性扮演。這名動物管理員用她所有的表演技能裝扮成獅子到處跑,其它同事則假裝擊中了她,并把她拖走。

======================

觀眾朋友﹐這次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大千世界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