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74期節選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74期節選

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大千世界節目時間了。歡迎您收看我們的節目。這次的內容有﹕

英國趣味橫生的飛行比賽

美國中國藝術家的獨特作品

北京農民獨具匠心的機器人

荷蘭的太陽能汽車

鴨鴨穿小鞋

下面請您欣賞。

================

趣味橫生的飛行比賽

在第25屆國際伯格諾飛行比賽上,參賽者目標高飛,但多數以俯沖結束。

8月31日,位于英國西蘇塞克斯(West Sussex)的伯格諾-里吉斯(Bognor Regis)舉行了第25屆國際伯格諾飛行比賽。

這個分為三組的比賽表現人們試圖飛翔的雄心,場面色彩鮮艷且趣味橫生。嚴肅裝備的手控滑翔机的參賽者們參加了其中的“壯觀飛行”組比賽。

那些加入“利奧納多-達芬奇”組比賽的人以他們稀奇古怪的服飾而自豪,他們經常在伯格諾-里吉斯的碼頭外垂直降落。

安德魯(Andrew Emery)稱他的設計為’ 伯恩茅斯鳥’,它注定會垂直的墜入水中。他說:" 我們會起跑躍起,然后就像在一個樓梯絆倒一樣墜下。"

還有“翠鳥”組,參賽者是那些只樂于在墜入冰涼河水之前展示他們裝扮的人們。

大衛-摩爾(David Moore)從美國的康涅狄格州來這里參加比賽。他的裝飾被精心制作。他說:“我希望有一個好的急速降落,并且作一些蝴蝶式動作。”

今年的飛行比賽吸引了理查德-布蘭森 (Richard Branson)爵士,他是 維京大西洋航空公司的老板,曾經公開承認自己愛好飛行。他說:"我認為這种飛行比賽是維京大西洋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 Airlines)的縮影 。它充滿樂趣, 略帶滑稽。上千群眾會在這里渡過愉快的一天。我的一生都在設法比其他人飛得更快及更遠,我喜歡接受挑戰。 "

作為慶祝飛行100周年紀念飛行的一部分,維京大西洋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 Airlines)贊助了今年的這一盛事。12月17日是怀特兄弟(Wrignt brothers)第一次成功駕駛動力飛机100周年。

維京大西洋航空公司的老板布蘭森(Branson)用一架吹气的和諧式飛机裝飾平台,并寫上"英國航空公司 無法保留它,而維京能夠做到。"-意指和諧飛机的停飛。

布蘭森(Branson)稱自己為伯格諾的大胡子,他穿著一套銀色帶羽毛翅膀的表演服裝,在空中飛行了1.545 秒11米后,墜入海中。

這個每年舉辦一次的比賽有几項規則。參賽者必須年過16 歲,并且無論是拍動式的或滑翔式的,翼展都不可超出30 英尺。此外,參賽者必須能在墜入水中時,無協助游泳至少100 米。

尼克(Nick Gulhane)的服飾像一個飛行的馬桶。 當被問及有何預感說,他說: “我充滿信心、..其實不大有信心,我不能肯定我是否會漂浮在水上!"

今年的优胜者是朗費曼(RonFreeman), 他是手控滑翔的輔導員。他在11.42 秒內滑翔了81.2 米。這是他連續第六年的胜利。但他仍未能贏得那25,000英磅的累積獎金,因他未能達到滑翔100米的最低要求。

=================

一名中國藝術家用3000 面美國國旗包裹了自由女神島。

9月7日紐約的自由女神島充滿了紅色, 白色, 和藍色,几百名志愿者組成了一個巨大的表現藝術。

中-美藝術家趙建海(Jian-Hai ”Pop” Zhao)去年在舊金山海灘鋪展了長5 英哩的橫幅,以紀念世界貿易中心被炸一周年。

今年當第二個周年紀念日接近時,他選擇了在自由女神像附近展示他的工作。他說"今天來了那么多人, 不同膚色, 許多語言共同在做這項工作。我們慶祝生命, 自由和美麗,同樣重要的是哀悼911 悲劇的受害者和幸存者。"

來自社會各領域的志愿者們舉著橫幅近2 個小時。趙与美國紅十字會制作並展示了由3000 面美國國旗組成的五英哩長的絲綢橫幅。每一面旗代表一名911受害者。

他說他不代表任何一個國家或理想,而是整個人類。趙說: “作為從中國來到美國的人。我稱自己是一個地球人。我想要代表整個人類, 不僅是中國人, 西班牙人或美國人。我們跨越了整個人類的精神。"

趙稱他的工藝為"地區藝術",它包括了3 個形式: 天气、志愿者和地點。他在世界各地的聲勢浩大的作品包括展現在中國長城10,000 米長的紡織物。他并且用了22,000 平方英尺的帆布裝飾了舊金山亞洲美術館。

趙說他以"生活、自由和美麗"悼念那些在世界貿易中心災難中失去生命的人,但希望表現生活的美好。

“作為中美藝術家,我有責任以我的智慧和藝術品,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地點,哀悼受害者,同時非常重要, 慶祝生活。生活是美妙的!"

在完成星期天的藝術表演以后, 趙親自感謝了許多志愿者。他的下個項目是…. 他想要用濾网包裹世界最高的馬來西亞貝托納斯大樓(Petronas Towers)。

========================

北京農民獨具匠心地制造机器人

北京郊區的一位農民獨具匠心地制造机器人。

誰去剝玉米, 點香煙和換燈泡? 回答是中國農民吳育魯的机器人。

吳的五個機器人在北京郊區的村庄人人皆知, 而且,每個機器都有一個特別的技巧。一個會跳舞, 一個會跳高, 另一個愛跑,愛追赶好奇的孩子,還有一個机器人能在牆壁和天花板上走。

但吳的最新創作是6月份"誕生"的, 是他最喜愛的,因為它可以做家務事。

由齒輪和電纜攥起的3.3 英尺高的小机器人,裹在一條綠花裙子里。

在遙控器控制下, 机器人可以撿起東西并拿走, 用打火机點火,轉動電燈泡,以及承擔無數家庭瑣事。

机器人的制作者是沒上完小學的一位41 歲的農民,但是,自1995 年以來,他做了至少20 個机器人。

吳的鄰居和他們的孩子認為在他的房子里,他有許多"有趣的" 玩具。

吳在他的發明志向上有偉大的信念,希望他的小玩藝將盡快有益于社會。

吳說:"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完成一些簡單的工作。有些地方人們也許害怕,或許危險,它可以代替人們完成工作。例如, 机器人不怕病毒傳染, 但是,太嚴重了也許它就用不上了。并且它忠誠信得過,不會象人一樣偷懶。 “

但是,發明者需要經費,吳每月只掙大約1,000 元(120.8 美元) , 他表示升級他的机器人很困難。

在他無法在垃圾桶和廢品回收站發現他需要的零件后,他要花費他收入的几乎三

分之二購買机器人的材料。吳在研究發明時, 吳的妻子下地干農活, 她迫切等待著他丈夫的這項發明。

======================

荷蘭的太陽能汽車

一組荷蘭學生向公眾展示一輛太陽能汽車,他們希望用這輛汽車,在澳洲的國際太陽能汽車賽中創下新的紀錄,并且能保持住荷蘭的冠軍頭銜。

這种能坐一個人,只有三個輪子的車子叫做努納(Nuna)2號。它能夠高速橫跨澳洲但不用加一滴燃料。這輛由荷蘭學生研制的太陽能汽車,在澳洲舉行的世界陽光挑戰賽中与其它龐大的汽車制造商們進行對抗競爭。

從世界各地來的大約40 個隊,將參加從北部的達爾文城南下到阿德萊德市的比賽,行程3000多公里。

在上次的2001年的比賽中,荷蘭人贏得了冠軍,今年的荷蘭參賽隊伍希望能用這輛新車再度摘冠。与以前的賽車一樣,努納2號(NUNA 2) 裝備著是由歐洲宇航中心開發的太陽能電池。

努納2號(NUNA 2) 上的電池是迄今世界上最先進的三結砷化鎵太陽能電池。

處在世界上最先進的行列之中。另外, 這個小組還努力改進汽車的空气動力和重量。

其中一名學生科恩-科斯特(Koen Koster)說:" 在比賽中我們了解到,我們的對手還是用以前的汽車,他們只不過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了一些改進而已。 但是我們的汽車卻是完全新型的。也就是說我們在空气動力學、太陽能電池和極端重量損失三個部分進行了改造。對于所有這些, 我們認為, 我們極有机會在澳洲的比賽中,保持住我們的冠軍稱號。"

2001年駕駛努納1號,以平均每小時91公里的速度,用四天的時間完成了比賽。今年的參賽隊伍打算增加時速到每天每小時一百公里。

科斯特說:" 最快的速度大概是每小時160 公里左右, 但是在比賽期間我們不會開那么快。因為比賽進行時我們必須要節省能源,而且還要非常依賴于太陽能。所以我們比賽時的速度估計是每小時一百公里左右。"

為确保能儲存足夠的電力可以在陰天的時候使用,努納2號把太陽能板上電流量的數据傳送到所在的机車。車隊的第二輛車子根据當時的天气預報推算出最佳的時速。

=================

現代人養寵物,千奇百怪,不變的是主人對它們的愛及用心。

NIKE和丫丫是一對西伯利亞的野雁,俗稱綠頭鴨,從小由謝忠壹當寵物飼養。

謝忠壹表示 NIKE和丫丫很有靈性,會听聲音認主人,不舒服的時候還會以流眼淚的方式引起主人的注意。

看到它的頭上、他的眼角,流一個眼淚,我說奇怪,它怎么會在流淚,就好像在表示說,它已經生病了,就馬上帶它去看醫生。

從野鴨小的時候,謝忠壹就帶著NIKE或YY,在登山步道上健行,訓練體力。一個月前与NIKE健行途中,他發現地面有血跡,正感到納悶,NIKE停下腳步朝他叫了几聲,他抱起NIKE,才發現鴨掌流血了,心中十分不忍,立刻帶著牠找獸醫敷藥。

剛開始我是看到鴨子在爬山的時候,都會腳都流血,但是看到流血心很疼,舍不得;然后我就想到小時候有一种面包鞋,可以改成鴨子所穿的這一雙鞋子。

為了不讓鴨掌再受傷,謝忠壹找了好几家絲襪及制鞋工厂,都沒有找到适合鴨子穿的鞋子,最后勉強在一家工厂內 ,找到嬰儿穿的「包子鞋」,改變設計后,為鴨鴨「量身訂做」,成為NIKE及YY的專用鞋。YY穿鞋比較不習慣,而NIKE似乎天生就适合穿鞋,走起路來有模有樣。

看著NIKE穿著小鞋 搖搖擺擺的跟著主人的畫面,感受到這就是台灣人的純朴和溫馨。

===================

觀眾朋友﹐這次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大千世界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