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73期節選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73期節選

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大千世界節目時間了。歡迎您收看我們的節目。這次的內容有﹕

夢幻魔術師大衛的又一驚人創舉

摔計算機鍵盤比賽

維也納西班牙騎術學校

剛果的中國商人

是豹還是貓﹖

下面請您欣賞。

==============

美國夢幻魔術師的又一驚人創舉

美國夢幻魔術師大衛-布萊恩(David Blaine)又進行了一項創舉–他呆在透明的玻璃箱裡﹐然後吊在倫敦泰晤士河上44 天,期間不吃任何食物.

8月30 日美國夢幻魔術師大衛-布萊恩說他在9月5 日會有一個壯舉。 他將把自己關在透明玻璃箱裡﹐然後吊在倫敦泰晤士河上44 天。

他曾經把自己活埋、關在冰櫃裡﹐站在一根杆上數小時, 布萊恩認為這些特技各有不同。他說﹕" 其它特技可以和外界溝通, 持續時間短﹐而且予先練習過﹐這些我沒問題﹐但這次特技我沒有把握﹐因為我沒有訓練過﹐也沒有醫學記載人能僅靠水生存那麼長時間”。

這個玻璃容器, 大約七英尺高, 七英尺長﹐三英尺寬, 塔橋附近的一臺起重機將把它吊在泰晤士河上。在這其間, 布萊恩不吃任何食物﹐他的身上會接上兩根管子﹐一條供他飲用水﹐另一條則讓他排泄。

這個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不得不改變他的飲食, 開始吃肉.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 他的體重長了15磅。.布萊恩說﹕“最近我的體重增加了, 但現在比較困難。開始時﹐我拿不定主意在這期間我的身體是否需要葡萄糖和電解質。後來我決定只要水, 因為那樣的話這個特技太容易了。"

他最嚴峻的考驗將是寒冷。因為飢餓導致他的新陳代謝減慢, 他無法抵禦寒冷﹐這個後果不堪設想。布萊恩說﹕ " 我現在最大懮慮是這個。當你處在飢餓狀態下你的身體產生的熱量大約是正常量的三分之一﹐再加上這個薄薄的透明玻璃牆壁一點也不保溫, 如果天氣在晚上變冷的話﹐很危險, 我會凍死的。"

儘管這個新的耐力特技看起來不太可能,布萊恩仍然對此充滿信心。他說﹕ " 關心我的朋友們告訴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如果不成功也沒有關係﹐但我會成功的。"

這是布萊恩在美國本土外的第一個特技。他曾經把自己關進棺材裡7天、在冰櫃裡呆了61小時﹐站立在曼哈頓一根 80 英尺高的柱子頂端35小時.

=======================

摔計算機鍵盤比賽

俄羅斯舉行了每年一次的摔計算機鍵盤比賽。

芬蘭人扔手機﹐美國人砸 南瓜﹐現在輪到俄國人扔東西了。

超過上佰名摔鍵盤的人﹐包括運動員和軟件工程師﹐都來參加在莫斯科(Moscow)郊外舉行的扔鍵盤比賽。獎品包括電子小配件等。

塔亞娜(Tatyana.)說“這不尋常﹐而且很有趣。我的工作與計算機相關﹐所以我想毀掉一個鍵盤來發泄一下。”

組織者說這正是俄羅斯(Russia) 成長中的計算機白領階層發泄情緒的一種辦法﹐以此來釋放由於長期與計算機打交道而造成的壓力。

比賽組織者安東尼克(Andronic)說﹕“當你一整天都在計算機上工作﹐你會想出去走走。這正是來參加比賽的好時機。我們這些參賽者和組織者﹐都認為這是在俄羅斯(Russia)推行 ‘ 網絡朋克’(cyber-punk)文化的良好開端。它真的很有趣。”

明年﹐比賽需要打破的距離是今年的17點5米的紀錄。

================

維也納西班牙騎術學校

維也納著名的西班牙騎術學校八月份對公眾開放﹐ 人們可以一覽珍貴的利比扎(Lipizzaner)馬。

維也納的西班牙騎術學校﹐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所至今仍保留和培訓文藝復興時期古典傳統馬術的騎術學校。今年8月份騎術學校被翻修一新﹐人們將有難得的機會看到著名的利比扎(Lipizzaner)種馬在舒恩波魯恩宮(Schoenbrunn Palace) 舉行的7場露天表演。

在此之前﹐西班牙騎術學校只是在1972年學校400年校慶的時候﹐作為慶典的一部份在舒恩波魯恩宮前做過一次表演。

被視為世界上最高貴的良種馬之一的利比扎馬﹐被專門飼養和培訓﹐主要用作戰鬥﹐它們非常強壯。

試想著1200磅的馬匹嘶鳴著、馬蹄紛飛地來到你的面前。騎士和馬匹合二為一﹐ 一個旨意即可將最難的動作做的看上去簡單而毫不費力氣。

這些馬匹從4歲就開始接受嚴密的步法訓練﹐ 要訓練8年多的時間。那是馬匹和騎師的芭蕾。 騎師用小動作控制馬匹在地上走出一系列複雜優雅的步法。

在這個水平地上最難的馬步是原地小跑, 間隙向前騰躍。但是它們跳躍在空中、揚蹄躍起更勝一籌。在舒恩波魯恩宮的表演期間能看到很多這些技巧。

=================

中國商人在剛果

剛果布拉紫維爾的中國人利用當地的商業機會。

我們是在布拉紫維爾(Brazzaville)市。象許多居住在這裡的中國人, 曲宗彪(Qu Zong Biao)困難地講著法語﹐但是這並不影響他在剛果首都市場感覺良好﹐且輕鬆自在。

因為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很難發音叫出他的名字, 所以他們簡單地叫他巴(Ba) 。 巴(Ba)在中國擁有一家餐館。後來他賣掉了一切﹐來到非洲試試他的運氣。

最近6 個月裡, 他已經在布拉紫維爾的一個為過路人開的便利商店裡﹐賣了各種各樣的產品。生意不錯, 而且巴(Ba)夢想有一天能擁有一家真正的店舖。

他說" 我是中國人。兩年前我來到剛果。在中國有許多東西。這裡正相反 , 所以我在戶外出售。"

大約五十名象巴(Ba)一樣的中國人在最近幾個月裡做攤販生意。剛果人一開始感到驚奇﹐而後為之吸引。

一名剛果顧客說 " 在店裡這東西太貴。但是這裡我只支付3 美元, 我很高興。"

另外一名顧客說" 他們的價格可以付得起, 最打動我的是圖片, 我很喜歡它們。"

他們的攤位品種繁多﹐中國製造的珍寶賣價是店舖價格的一半。

一位中國賣主說: " 我的名字叫左超祝(Zuo Chao Tchu)。" 當他被問到為什麼你到剛果來時﹐他說﹕“我來到這裡兩個月。我在這裡賣了兩個月的東西。"

據在這裡數十年的一名黎巴嫩生意人哈山-阿里(HASSAN ALI)說﹐中國人破壞了價格。

他說: “這不公平, 因為店舖主人必須繳納租金,執照費和稅。"

從毛裡求斯到象牙海岸, 中國人在整個非洲大陸安家。

許多人開設餐館, 而且非洲人很快喜歡上不同于他們自己烹飪文化的新的口味。

在非洲城市的許多市場中醫風行﹐賣傳統中藥。在象牙海岸, 中國人介紹了他們的種稻技術, 亞洲常見食物。

小販們在布拉紫維爾希望在這裡建立他們的未來。但是第一個障礙就是學會這裡的語言。

===================

是豹還是貓﹖

‘吉歐斯’百分之90屬豹﹐百分之10屬家貓﹐在英國它是最接近馴服野豹的動物。

來會會‘吉歐斯’﹐它的價值約為10萬英鎊。這種迷你型花豹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小貓。 一種由花豹和家貓交配而成的新品種貓﹕‘吉歐斯’。在英國它可說是最接近馴服野花豹的動物。它是貓迷艾茲孟-蓋伊爵士(Lord Esmond Gay)和他的伴侶薩拉(Sarah)合作所繁殖出來的動物。‘吉歐斯’生活在這對夫婦在英國貝德福德郡(Bedfordshire)的家中。

蓋伊說﹕“‘吉歐斯’是特殊的﹐因為它是他擁有的第一批含90個百分比野種和10個百分比馴種血緣的孟加拉品種貓之一。我們利用它母系稱為‘雪花大理石’F2的品種﹐這原本就是稀有品種﹐來作為其祖母。我們把這血緣與亞洲花豹貓交配而得出含75個百分點野種血緣的F1。我們把F1再與花豹貓交配而得出這含有90個百分點野種血緣的‘吉歐斯’。”

經五個月後﹐‘吉歐斯’已在他們家庭中建立起地位。它在艾茲孟和薩拉的床上睡覺﹐與他們的女兒一起嬉戲﹐甚至在當他們全家出外溜達時跑上車裡一起共游。但是與它最親近的是蓋伊的未婚妻薩拉。當蓋伊不得已離開他們幾星期後﹐宙斯就喜歡與薩拉為伴而對貌5c伊不理不睬。

蓋伊說﹕“它與他以及他未婚妻的關係就有如男朋友和女朋友的關係一樣。”

對於一隻含90個百分點野種血緣的動物與他的女兒為伴﹐蓋伊一點兒也不在乎。

蓋伊解釋說﹕“如果‘吉歐斯’一出世就被放置在野外自己生活而一點也不與人類接觸﹐那它成長後完全充滿野性。自出世兩天後我們就馴養它﹐我們在家中用手喂養它﹐它一直都跟我們在一起﹐它與我們同床共眠﹐它總是與我們在一起﹐它要出去散步﹐它會與我們一起上車。長期與人類為伴﹐保證它會保持馴服的。”

蓋伊花費超過25萬英鎊來配種繁殖小宙斯﹐他的其他孟加拉品種貓也可能需要花同樣多的費用。雖然他把他的孟加拉品種貓賣給世界各地的名人﹐諸如好萊塢演員凱文-貝肯和文萊蘇丹﹐但是蓋伊還沒從這些動物身上賺到多少錢。對於把‘貓孩子’賣給什麼人﹐他是非常在意的﹐對於‘吉歐斯’也是一樣。

蓋伊解釋說﹕“四個月前有過兩次﹐有人出價10萬英鎊﹐但是家庭環境不合適。他們是和藹可親的﹐但他們的住家環境對這種貓來說並不合適。”

其實艾茲孟-蓋伊和他的未婚妻薩拉-畢格柰爾(Sarah Bignell)從來沒有計劃養繁殖孟加拉品種貓﹐蓋伊原本出身電腦科技﹐大約十年前﹐他開始發現他對野種貓有興趣。現在他擁有大約40只孟加拉品種貓﹐是他在赫斯波爾-科羅裡(Husborne Crawley)大廈中所繁殖的。孟加拉品種貓是亞洲豹貓和家貓的混種。在1991年﹐第一頭這種貓在英國被飼養。

蓋伊的小貓經常在電視、動物雜誌、報章上出現。他的一般孟加拉品種貓的價格是從400英鎊起。在花費10萬英鎊的初期費用後﹐它們會喜歡吃貓兒的罐頭食品。它們可長到15磅大。

=======================

觀眾朋友﹐這次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大千世界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