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异議人士揭露食品援助被挪用

【新唐人】韓鮮异議人士警告說,如果不對食品援助采取更加嚴格的控制,朝鮮會發生另一場飢荒。

在一次記者會上,推動民主化的朝鮮活躍人士警告說,給予朝鮮的食物援助其實是被用來資助軍隊和發展某些項目,其中包括核武器計划。

在漢城的朝鮮民主人權网絡,和在日本大阪市的救援朝鮮人民緊急動員网絡公布了一卷錄影帶。錄影帶顯示在接近中國邊界的惠山(Hyesan)鎮有一黑市,在那里,援助的稻米被政府用來換取現金。

NKNET主席,郭大中(Kwak Dae-jung) 說:「一位朝鮮的叛逃者證實,稻米會先發給那些接近軍隊高層或政府官員的人。然后米商用許多錢買到稻米,所以一般民眾就必須花錢買米,而不是免費分配。」

一位RENK人士也提到,像惠山這樣在跨界的貿易發展上較為興盛的、比較富裕的鄉鎮,較不會像內地的鄉鎮一樣受飢荒困擾。

這些民主活躍分子還說,稻米交易是朝鮮當局獲取大部份現金的來源,藉以躲過經濟禁運,并用以支撐現有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