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爆炸11人死亡48人受傷

【新唐人】在哥倫比亞的南部城市弗洛倫西亞,一輛安放有遙控炸彈的摩托車被引爆,造成11人喪生,48人受傷。哥倫比亞當局將這次攻擊歸咎于該國最大的反叛組織"哥倫比亞馬克思主義革命武裝力量"。

星期天(9月28日),在哥倫比亞南部城市弗洛倫西亞,這枚炸彈被安放在一輛摩托車里。爆炸裝置雖然很小,但是這輛摩托車停放在一家夜總會的門外。

當地時間早上四點,夜總會關門,在狂歡者陸續离開的時候,炸彈被引爆。

死者當中有一名9歲男孩和兩名警察。据報道,策划這次襲擊的最大嫌疑是哥倫比亞馬克思主義革命武裝力量游擊隊。

警方官員Garzon說:“這肯定是又一起反對民眾的恐怖行動。”

哥倫比亞反叛力量控制著廣大農村地區,保安部隊和右翼民兵控制著城市。 弗洛倫西亞是卡克塔省的首府,長期以來是游擊隊活動的主要地區。

去年舉行大選時,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承諾上台后要大力鎮壓馬克思主義游擊隊,并爭取美國提供更多支持。但游擊隊方面重申繼續鞏固在叢林中的堡壘,并增加了在城市中亂殺無辜的攻擊行動。

美國將哥倫比亞馬克思主義革命武裝力量与涉疑911爆炸的本拉登基地組織等列為恐怖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