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溪湖糖厂改行經營觀光產業

【新唐人】隨著台灣糖業的日漸衰退,為求生存,溪湖糖厂當机立斷,對企業經營和生產結构及時轉型,把原本載運甘蔗的列車變成了載客的觀光列車.

糖業生產曾經是台灣近代經濟發展重心,隨著社會環境的轉變,農

業政策的調整,糖業在台灣已經日漸衰退,台灣糖業為求生存和出路,當机立斷,對企業經營和生產結构及時轉型,實行多角化,使企業得以永續長存。

葉金華先生:因為糖价長期低迷,公司指示把我們溪湖糖厂制糖的業務結

束,朝向我們多角化的經營,我們觀光彩繪小火車,是轉型的一部分。

觀光小火車是台灣糖業多方位經營項目之一,原本用來載運甘蔗,現在搖身一變,成為載客的觀光列車,溪湖糖厂首先取得營運執照,邁入觀光產業的行列。

葉金華先生:這個是南彰化鐵道工作隊,隊員黃金寶他的构思,就把那個

乳牛它的斑點畫在我們的火車頭之上,就好像我們南彰化的乳牛,行駛于鐵道悠閑快樂的吃草,一個休閑快樂的旅程。

一趟田野之旅,來回約7.2公里,沿路純朴的農村風光,盡在眼底,游客們一路笑聲不斷,觀光小火車的再出發,為台灣糖業在觀光業務上開展一個新契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