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和古巴簽署商業合作協議

【新唐人】巴西總統盧拉和古巴總統卡斯特羅星期五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涉及貿易、醫療衛生、教育、體育、捕魚、工業和旅游業,以及古巴償還巴西四千万美元債務的框架。

巴西總統盧拉正在古巴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他的這次訪問被看作是他与華盛頓的微妙關系和他准備支持人權的一個檢驗。盧拉正在尋求在世界政壇上發揮顯著作用。

盧拉抵達古巴時在机場受到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的迎接,兩人曾有私人深交。

分析家們認為,盧拉到訪古巴不是小事情,因為巴西非常不想看到這次訪問會惊動巴西的貿易伙伴美國。 雖然盧拉是卡斯特羅的朋友,但是不想因此被看成是美國的敵人,當然他也不想得罪卡斯特羅。

盧拉在訪問前夕曾明确表示,他不會討論人權問題,訪問的目的是加強商業貿易關系。

雙方會談的主要內容是討論經濟和貿易問題。巴西現在古巴有小量投資,但是非常想擴大市場占有率。

石油勘探是巴西和古巴增進合作的一個重要領域。巴西最近同意開始在墨西哥灣勘探石油,如果找到了油,利潤將于古巴平分。

但盧拉的訪問也籠罩著一層政治陰影,他受到來自政府和人權組織的壓力。

今年4月份,75名古巴持不同政見者被拘留,他們的家人要求見巴西總統,請求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