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继续呼吁释放昂山素姬

【新唐人】昂山素姬的組織請求國際社會對緬甸施加更多的壓力,釋放昂山素姬。

在西方政府和反對派組織要求解除對民主人士昂山素姬的軟禁之際,緬甸政府星期六加強了對民主人士昂山素姬湖邊寓所附近的警戒。

諾貝爾獎獲得者昂山素姬上周接受了一次大手術。星期五(9月26日),她被從首都仰光的一家醫院送回家。過去14 年中,她至少七次被軟禁。

緬甸的東南亞鄰國對昂山素姬近被拘留近四個月感到擔懮,他們認為緬甸軍政府同意讓她回家是一個好的姿態。

但英國和美國要求立即釋放昂山素姬。

流亡的反對派組織—緬甸聯邦民族聯合政府表示,允許素姬回家遠遠不夠。

該組織一位成員說:“ 我們對此表示歡迎,這是第一步,但僅是非常小的一步。我們的要求是,在東盟高峰會議開幕之前無條件地釋放她。這也是東盟的要求。”

東盟是接受緬甸的少數几個組織之一,流亡的持不同政見者要求東盟對緬甸軍政府態度強硬。

自從素姬被關押后,由美國和歐共體為首的批評派加強了對緬甸的制裁。

素姬的醫生星期五(9月26 日)說,手術很成功。

素姬是緬甸獨立英雄昂山的女儿。她在1991 年軟禁期間,獲得了諾貝爾

和平獎。

她在5月30 日被緬甸軍政府拘留。在此之前,她的追隨者和政府支持者之間發生一次暴力事件。她的許多追隨者也同時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