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國際竹藝節展出好手藝

【新唐人】您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勢如破竹”嗎?台灣竹山鎮21日舉行的國際竹藝節,別出心裁的作品与活動,复古又創新,值得大家觀賞。

近來台灣推廣的“一鄉鎮一特色”的觀光文化活動,逐漸開花結果,台灣竹山鎮,號稱竹山,百余年來即以盛產竹子、竹藝聞名,今天舉行國際竹藝節,以精彩的“勢如破竹”揭開序幕。

“無竹令人俗”,近三十年來由于塑膠、鋼鐵制品的大舉開發,使得生活中常用的竹制品迅速被取代,傳統精致工藝逐漸沒落、遺忘。竹藝節不僅展現竹山特色,也再次打響竹山的知名度。

南投縣長林宗男說:是不是大家找個适當的場所,建立一個竹藝大街,也請中央文建會來支持,讓竹藝回复以前的光彩,讓竹山名符其實。

這次展現的大型竹藝創作如怀舊竹鐘、夢幻竹燈、竹風鈴等,雕工細膩兼具創意与巧思。各項竹藝活動与絲竹樂器表演,喚醒人們复古怀舊之情。

竹山鎮長陳亮宏說:竹山有三寶,吃蕃薯、配竹筍、喝好茶。當然竹山也有好山好水好風景,希望大家來竹山玩。

地方產業与觀光結合,傳統竹藝賦予新生命,參觀游客擁有一個全新又有意義的體驗。

新唐人記者 林政志 蔡燕玟 台灣竹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