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一百四十六期】中國的奧德賽談公民意識(上)

【新唐人】1992年美國作家ANNE THOUSTON﹐中文名叫石文安寫了一本書﹐書名是“中國的奧德賽”。奧德賽是希臘神話中一位歷盡千辛萬苦﹐勇往直前的英雄人物。今天我們就請來了被譽為中國的奧德賽的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倪育賢先生與我們暢談公民意識。

————

人生經歷﹕

1962年倪育賢在年僅18歲的時候﹐在看到農村由于人為的大躍進的政策錯誤造成大批人被餓死的殘忍景像後﹐毅然決然的給毛澤東寫了篇萬言書要求改變現有政策﹐從此開始了他在中國國內受迫害的歷程﹐也由此使他走上了一條爭取中國民主改革的不歸路。

1977年﹐他出于對1976年四五天安門事件中共用暴力打死悼念周恩來的百姓的不滿﹐在上海最繁華的地段貼出了巨幅大字報﹐呼籲人民起來推翻“這個不講人道﹐不講人權的法西斯政權”。由此在1978年被判處死刑。

在奇跡般的逃出鬼門關後﹐依然積極從事自由民主活動。1984年﹐劉賓雁以他為原形﹐寫出長篇報告文學。這篇文章在國內知識界引起了極大的轟動﹐影響了一代中國知識分子。文章中指出﹐共產黨宣揚的雷鋒是第一種忠誠﹐而第一種忠誠卻是愚忠。第二種忠誠是忠誠于人民忠誠于國家而不是忠誠于黨或政府。

1986年倪育賢來到美國﹐在1989年被“六四事件”激發﹐成立了中國自由民主黨﹐宗旨是廢除中國共產黨的一黨統治。

————

“黨獨”

倪先生用“黨獨”一詞來形容中國共產黨的一黨獨裁。他談到﹕國家是每個人的﹐並不是一黨一派的﹐“天下者天下人之天下”。人民應該有權選擇誰來掌握國家機器。中國共產黨號稱人民民主﹐但是從來都是一個黨來決定整個國家所有的政策法律﹐所以共產黨講的一切權力屬于人民完全是一句騙人的空話。

倪先生說﹕中國共產黨獨佔了一切政治資源﹐造成社會沒有任何公理正義﹐在沒有監督下﹐共產黨又吞佔經濟資源﹐生活資料﹐生產資料和其他社會資源。如果有人觸犯了它的利益﹐它就用暴力來鎮壓。

———-

對比封建專政和共產黨的極權統治

在談到對比以前的封建專政時﹐倪育賢說﹕共產黨的暴政結合了封建專制。但是封建專制比起共產黨的暴政﹐不知道開明有多少倍。共產黨在控制社會方面是無所不用其極的。以前還有皇權沒有到達的地區﹐還有天高皇帝遠的地區﹐不認同朝廷的人還有生存的空間。而在共產黨統治下﹐不認同它們的人沒有任何生存空間。以前老百姓只要納稅﹐只要不造反﹐就行﹔而現在比如﹐共產黨搞“三個代表”﹐你不認同他不行。它的權力已經深入到無孔不入的程度。

————-

經濟發展的背後

倪先生說﹕以前共產黨掠奪經濟資源﹐主要通過公有制。但是改革開放以後又發生了變化。有人歌頌改革開放是多麼大的成就﹐我認為是非常大的倒退﹕早期的共產黨是毫無疑問的政治資源獨佔﹐ 經濟上它至少不能把國有資產明目張膽的放到自己的口袋裡去。但是現在共產黨竟然把人民含辛茹苦多年創造的國家財產包括土地等都慢慢的半合法的手段轉移到貪官污吏的手中。政治資源的獨佔發展到今天經濟資源的獨吞﹐造成極大的社會不公。共產黨的貪污是共產黨體制本身造成的。

倪先生談到經濟發展說﹕任何一個政權都可以建幾個高樓大廈﹐哪怕德國法西斯也促進了德國經濟的發展。要看中國老百姓普遍的生活怎么樣﹐貧富差距怎么樣﹖城市中少部份人發了一些財﹐但佔人口90%的農民卻非常苦。例如﹐以前毛澤東時代﹐農民的小孩還可以上學﹐現在大部份人沒法上學。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人權沒有改善﹐人民的生活儘管對比以前有所改善﹐但比起人民應得的利益還是很可憐的。

———

中國的憲法

倪先生說﹕中國的法律和憲法表面上寫得很好看﹐但是前面最根本的一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這句話決定了一切。凡是贊成它領導的才是人民﹐否則不是人民﹐是階級敵人﹐是反革命﹐它可以隨時隨地剝奪階級敵人﹐反革命的一切權力。在此基礎上﹐所有人民權力都可以被剝奪﹐都成了一句笑話。

———–

共產黨的合法性﹕大不公和小不公

倪先生看到大陸媒體似乎在關心人民疾苦﹐揭露社會不公時﹐感到啼笑皆非。"老百姓可能覺得共產黨也在講正義﹐也在揭露社會不公。實際上它在用這種小的枝節的不公﹐來掩蓋最大的不公。最大的不公是共產黨獨霸政權﹐共產黨剝奪了人民一切的自由表達權力。中國的毛病是主動脈堵塞﹐披露出來手指血管堵塞等等﹐表面好象醫生在看病﹐實際是隱瞞最大的病情﹐來掩蓋根本的問題。在社會大不公的情況下﹐來解決小不公﹐實際上是小罵大幫忙﹐掩蓋政權的根本問題。

還有很多知識分子這個地方暴露社會陰暗﹐那個地方講些人民的疾苦﹐好象社會還有公義可言。實際根本問題是﹕共產黨為什么可以長期剝奪人民的基本人權。其他社會問題﹐什麼男女問題﹐吃喝問題都可以談﹐但觸及到人權的問題﹐共產黨決不允許你談。"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