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批評中共對各界耍弄統戰手法

【新唐人】香港七一大游行后,中共加緊籠絡各界團體,紛紛邀約上北京會面,但民主陣營的相當多數人士仍被划作另類。受到冷淡對待的民主党批評中共是耍弄一貫的統戰手法。

香港七一大游行后,中共領導人曾先后接見香港兩大親共政党民建聯和港進聯,本周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將接見自由党訪京團,而占立法會多數民選議席的民主党,則一直被拒諸千里之外。民主党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中央政府由始至終都是采用統戰的方法去拉攏親共的力量,鞏固勢力。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我相信它不是真的想听意見,而是真的想做一個統戰,然后攏絡它在香港的力量,支持董建華和共產党的力量,而不是真的很有誠意地去反省和听市民的意見。

但涂謹申認為,中共開放大陸人民來港旅游,會令他們吸收比較自由的空气,有助于打破信息封鎖和促進國內民主發展。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可以和各人自由暢論時事或中國領導人貪污等各方面的事情,我覺得他們多點离開國內,去一個較為自由的地方去接触資訊,我們覺得是好事。

對于近期“女長毛”事件反映港府采用司法手段阻嚇示威人士,涂謹申批評港府是用新招壓制人權,做法很坏。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明明和平抗議,明明是擺示威牌,他就說是霸占公地,強行把人抬走。本來可以和平請愿的地方,難道去自已家和平請愿嗎?我當然是去政府大樓的!

涂謹申擔懮此例一開,市民的請愿示威權利將會受到很大的限制。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盧碧燕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