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新的薩斯病快速測試工具

【新唐人】香港健康部門宣布一种新的薩斯快速測試工具。

這個星期在香港的薩斯病誤報恐慌將衛生保健系統推回了第一線。

醫療專家說, 薩斯病可能在冬季期間重新出現,薩斯病曾經導致香港近300人,大陸350人死亡。

為防御病毒的再度出現, 香港衛生署長林秉恩宣布了一种新的薩斯病快速測工具,他說:“我們很高興能為私立醫院提供一個公共衛生實驗室, 免費咨詢服務。那就是提供快速測試, 為私立醫院免費提供PCR 測試。并且我們將為各醫院提供公共衛生咨詢。”

雖然這個新的計划將幫助加速和集中測試過程, 但是醫療專家們感到它并不等于香港已經准備好了對付大范圍的薩斯病爆發。

香港當局正處于高度戒備狀態以防止薩斯病死灰复燃,今年第一例薩斯病發生在廣東,然后蔓延至全球導致800多人感染死亡。當時江澤民政府因隱瞞薩斯事情,而廣遭國際譴責。

本星期,在一所精神病院里的一名34 歲的婦女及七名同屋患者,因為出現了一些薩斯病最經典的症狀,發燒和呼吸困難后被隔离,一時恐慌傳遍了全香港。

雖然是誤報,但是這一事件突出了一些明顯的缺陷,那就是醫療人員如何處理嫌疑薩斯案例,以及缺乏在私立和公共衛生机构之間的信息分享。

一位家庭主婦說,“我十分害怕,因為我必須經常去醫院治療。擔心我可能把病毒帶回家并且傳給家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