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ARS疑案證實是虛惊一場

【新唐人】繼薩斯病重臨星洲之后,香港近日也出現一名婦女怀疑染病的薩斯疑云。雖然最后證實是虛惊一場,但醫護界對疫症再現的危机感因此增加。

在新加坡證實出現首宗SARS病例后沒几天,香港一起怀疑薩斯病個案也引發人們對SARS卷土重來的懮慮。一名出現气喘和發燒症狀的34歲女病人,在她求診的私家醫院測試出感染SARS的初步跡象后,星期一晚轉送入政府醫院隔离。人們在緊張中等待著進一步測試的結果,香港股市在星期二早上開市后,一度下跌超過一百點。在傍晚時間,衛生署宣布署方和醫院方面反覆測試均呈陰性反應,證實該名女病人沒有染上SARS。衛生署并呼吁市民毋須恐慌。

在病人入住的瑪嘉烈醫院,人們一听說個案最終證實沒有感染SARS時,都表示松了一大口气。一名剛剛出院的病人說,昨晚想提前出院,但醫生不給,現在就不同了。出院病人說:安心了一點,起碼出街、來复診都不用這么心慌。

但他表示進醫院仍會繼續戴口罩防御。而婦科的周醫生也說會繼續加強防疫。

瑪嘉烈醫院周醫生說:沒有這么緊張,但仍然都會防范下去。始終都會有這樣(SARS重來)的警報。

目前該名女病人仍在瑪嘉烈醫院留醫,醫院已加強防御措施,進入醫院除要求戴口罩之外,還需要登記身份證明。港府在較早前已啟動了SARS的警報机制,但這次事件終于證實是一場虛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