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舉辦台灣民俗游園會

【新唐人】由瑞柏萊爾婦女會主辦,芝加哥僑教中心和芝加哥台美商會協辦的2003年芝加哥台灣民俗游園會9月13日在芝加哥西郊舉行,小吃、民間手工藝、傳統文藝節目丰富多彩。

9月13日,僑教中心所在的辦公區洋溢著節日的气氛。2003年台灣民俗園游會

正在這里熱鬧舉行。小吃、手工藝品展一大早就擺滿了中心外的停車場,讓人目不暇接。下午一時,固德語文學校舞獅隊的表演正式揭開了園游會的序幕。舞獅隊伍從停車場一直跳到僑教中心內的大禮堂。隨即一場丰富多采的民俗文藝表演与室外的活動一起同步登場了。

由陳清風教授指導,固德中華語文學校演出的布袋戲虎姑婆是開場戲,也是當天的重頭戲。虎姑婆是由台灣民間故事改編。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精彩節目。有

僑光中文學校的民樂合奏,慈濟的手語歌等。此時,室外的活動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台灣民俗藝術家林心心的捏面人攤位前,里三層外三層擠滿了想學捏面人的小朋友和家長。而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的面人更是讓人惊嘆不已。

瑞柏萊爾婦女會李秀玲會長說,看到大家這么踊躍參与,就是再大的辛苦,也都變得沒有了。

攤位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吃和手工藝品。家中自制的鹵雞蛋、西米露、奶酪蛋糕、水果蛋糕等各式各樣,都是平時有錢難尋的私家秘方。還有臭豆腐,台灣的紅龜糕、糯米飯團。慈濟和佛光山提供的素食品一向是大眾的最愛。只有在台灣才能吃到的綠豆刨冰這里也有得賣,僑教中心庄瓊枝主任一下子就買了兩碗,許多人還邊吃邊說過癮。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鄭天授處長夫婦也攜帶公子一起逛了一圈這場地地道道的文化美食餉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