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拖欠30億元的債務

【新唐人】阿根廷在星期二(9月9日)決定延期支付30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債務,這是該組織歷史上最大一筆拖欠款項,并很可能使這個國家已經很不穩定的經濟更加孤立。

在過去兩年的經濟危机中阿根廷的外債累積居歷史之冠,意味著這個拉丁美洲第三大經濟國像利比里亞,蘇丹和津巴布韋一樣,被列入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不光彩的拖欠名單。

內閣長官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為避免危及25%的中央銀行儲備,政府決定拖延今天到期的付款。”

阿根廷總統內斯托爾•基什內爾(Nestor Kirchner)新的左傾政府反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嚴格計划,拒絕用大約四分之一的國際儲備來支付星期二到期的債務。

數千失業的抗議者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市中心游行,他們中有推著車的母親,和手持布告的男人,布告上寫有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說“不”,對教育和面包說“是”。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沒有立刻就拖欠問題給予正式評論。阿根廷試圖和該組織達成一項緊急援助協議,將120.5億欠款推遲到今后三年中。

相關文章
評論